统战工作

我校举办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迎国庆交流活动

9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迎国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和校工会主办,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校工会主席王建华和各学院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共约4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青年教师们共同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等5个场馆。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潮汕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从设置南海郡至今,汕头一直在发展。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按照1:2750比例建造的汕头市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模型,置身于这个光影交错的空间,汕头的历史和现在一一呈现、跃然眼前。在城市建设今昔对比交互墙,老师们通过互动触屏,链接汕头的昔日与今朝,感受着汕头的发展与变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则以“动静结合”“虚实结合”“古今结合”的形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使人身临其境感受非遗魅力,潮菜、潮绣、潮州木雕、潮汕瘄介绍、红头船模型、方言释义墙等深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经过汕头海湾隧道,教师们抵达汕头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在这里,汕头的发展成就与城市规划更直观地展示在眼前,直击人心、催人奋进。在国际侨才港,教师们欣喜地看到,汕头大学区块链科创中心成功入驻侨才港,为汕头的发展不断发光发热。

 

站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教师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教学楼、钟楼、图书馆前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打卡”,展望即将在此开启的教学生涯新征程,留下对祖国、对汕头、对汕大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近距离领略到了汕头城市的美丽风光,感受到了东海岸校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他们对潮汕地区的发展进步较过往而言有了更切实的体会,深深地为学校的发展、城市的变化、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将传承、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美好汕大、共创美好未来!

 

文/图 王婉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