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频道

校党委举办《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12月17日,校党委在科技中心报告厅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法学院邓剑光教授主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邓剑光教授认为,《准则》是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高标准”;《条例》列出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底线”。随后,他用详实的理论和事实材料,从两项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解读、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党纪处分条例的“五大亮点”、党纪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负面清单“六大纪律”等六大方面对《准则》、《条例》进行生动解读,让与会的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