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民建汕大支部开展“新校园·新城区·共发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5月8日,民建汕大支部联合澄海支部开展以“新校园·新城市·共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参观考察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汕头大学纪委书记冯兴雷,市民建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市民建副主委、汕大医学院教授刘道军,市民建副主委吴燕珊以及汕大支部和澄海支部会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东校区三期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学校基建处工程师为民建会员详细讲解了东校区一期、二期、三期和四期的建设规划以及目前工程进度。民建会员一行在三期建设施工现场参观了行政办公楼、学习中心、公共教学实验楼、南校门、图书馆、多功能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随后在二期建设现场参观了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附属设施及配套工程等项目,在一期建设核心区域即场馆区参观了体育场、体育馆和会议中心。这些设施将可用于教学,也可供休闲运动,既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又为全民健身和文化生活提供服务,持续弘扬运动精神。

 

活动中,冯兴雷书记和刘辉主委表示,“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当前汕头市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的人才供给,汕头大学是汕头市培养高端人才的重要阵地之一,其整体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对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起到巨大作用。东校区的建设,将为汕头大学本科生扩招计划夯实基础条件。并勉励大家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和沟通交流活动,深入了解汕头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动态,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后,民建会员纷纷发表感慨,看见宏伟壮观的大学园区和日新月异的城市新貌,感到非常振奋,希望更多的莘莘学子能考入汕大学习生活,成就美好未来。这次活动增强了民建支部会员间的沟通了解,也让大家对城市的发展和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大家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和人才教育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建汕大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