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汕大统一战线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欢聚在行政楼中厅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民革汕大支部、民盟汕大总支、民建汕大支部、民进汕大总支、农工党汕大校部支部、致公党汕大总支、九三学社汕大委员会、汕头大学知联会、侨联等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共25人出席。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家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今后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积极合作建言献策,主动作为服务社会,携手并肩应对挑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民革汕大支部主委陈健赞叹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拥戴,充分展现了中国智慧,代表了世界潮流。”

 

民进汕大总支副主委吕秀品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领导者和主心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民进将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参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力量!

 

致公党汕大总支副主委邵仰东说:“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九三学社汕大委员会主委黄晓春倍感振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国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不懈努力!”

 

农工党汕大校部支部主委陈佩叶表示,作为一位农工党党员,将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同心同行,不忘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观看庆祝大会后,民盟汕大总支主委佟庆笑心潮澎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汕头大学知联会会长李升康称道,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下,中国这艘巍巍巨轮正启航新程,劈波斩浪,必将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自学校的侨联洪汝杰表示强烈认同,习主席的一席话铿锵有力,铭记在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江山!

 

“作为一名外语学科的教育工作者,我会更加坚定地激励学生们学好外语,向世界描述平安、繁荣、昌盛的祖国,友好、智慧、勤劳的中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民建汕大支部主委张立说,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典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倍受鼓舞。

 

文图 颜琬莹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