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汕头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

4月28日下午,汕头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E401会议室召开。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曾锐,民盟汕头大学总支主委佟庆笑等出席会议。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来贺信。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前,知联会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杜式敏通报了汕头大学知联会筹建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汕头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李升康、李优权、杜虹、陈小红、陈彦青、徐斐、温明富7人为常务理事,李升康为会长,陈小红为副会长,李优权为秘书长。

 

周镇松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并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全校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有了更好地发挥作用和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他对做好联谊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是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学校大局和地方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凝聚力。

 

孙建宏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学校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就汕头大学知联会工作提出希望。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李升康在发言中表示,知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团结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大家的智慧,加强无党派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献计出力,为实现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贡献聪明才智。

 

佟庆笑主委代表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辞祝贺。

 

随后,与会领导向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荣任证书。

 

据悉,汕头大学知联会,是以汕头大学在岗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指导下开展工作。首届理事会共有理事29人。

 

(宣传统战部) 图 戴逸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