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2016年3月23日下午学校在新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会议由宋垚臻书记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杜式敏书记和法学院陈健老师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监察审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校工会、校团委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式敏的专题报告从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3家中央新闻单位后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入手,分析了国内、国外形势,指出坚持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推动和改进工作;并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推动融合发展、体现时度效要求、增强国际话语权等方面深刻论述如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杜式敏还结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工作,谈了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新闻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学生价值观的教育、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培养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宋垚臻要求党内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国际化办学的背景下,结合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正能量,办好社会主义大学。

 

法学院陈健老师作关于两会热点问题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实际,指出国家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实行“供给侧改革”,汕头大学的改革创新正契合国家的要求,是高等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得风气之先,展望汕头大学一定可以在“双创”的桥头堡上,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宋垚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两会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将国家“供给侧”改革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思考如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与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结合起来,思考如何提高服务效能;深入挖掘,把学习和工作联系起来,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会上,宋垚臻同时传达了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进行部署。